织瑜ailec

佳木斯在下雪

【托尼唐】The man I love(完)

理智被托尼突如其来的叙述彻底击破,唐猛地攥紧拳头,目光下垂,一字一句地,甚至有点温柔地回应:“我不记得。可是你说的没错,托尼,我是爱你。”

直白得像是在谈论工作。托尼反倒先感到不好意思,“你说你爱我”那句的强硬气势哗啦啦垮了一大截。他挠着头,结结巴巴地说:“那我,那我又没说不行,你之前干嘛不理我啊。”
问出来有点像小孩儿,声音竟然委屈了。

“当然不行了。”唐说,“当然不行。这不是你能决定的。不仅仅因为所谓职业生涯,或者是你的家庭,你知道……这太复杂了。”

托尼又下意识想张嘴开始胡说八道,愣了一会儿,情绪七荤八素地在脑中翻涌。不是他想沉默不言,准确来说,是短暂的耳鸣和思绪翻涌之后,才意识到两人之间已经安静了好一会儿。

“至少你不应该逃避。”托尼努力遣词造句,“还他妈以那么蠢的方式又出现在我面前给我希望……我觉得这很无聊。我觉得这是最没意思的处理方式了,你甚至没有问……我是不是同样爱你。”他越说声音越哑。

“因为爱一文不值,在和某些更重要的事情比起来毫无意义。”

“……老天,说得太棒了博士,你他妈是个哲学家。你说的没错,世界很复杂。那就这样呗,我现在自己也忘了到这里干什么来了,我太蠢了。”托尼又把手伸进口袋掏烟盒了,这次拿出来点上,他感觉非这样不可,否则什么东西就会全面崩盘,得靠不健康的快感来转移注意力。实际上,巡演结束后他就没太抽得太厉害,像是被吓怕似的,总感觉有人会冒一句“不要走到哪抽到哪”。托尼一边叼着烟一边整理包,摆出要告别的架势。

唐下意识地抬起一点手,又悄悄放下。“托尼。”他开口,语气微微上扬,很像是巡演路上每次喊他时的语气。
“开车时记得眼睛看路。”
“我不是你司机了。”托尼说,“你也不用对我说这个。”

他桉灭烟头,头也不回地出了门。手里的烟盒被挤压到变形,刺得手心钝钝地疼痛。


“对了,昨天谢利博士表演得怎么样?”早餐时,德洛瑞丝一边给孩子倒牛奶一边问,“其实我觉得你可以走后台的,你和谢利博士看起来关系很好,不用特地花钱买票吧?”
“没那回事,他只是比较客气。”托尼耸耸肩,“表演得挺好的,反正特高雅。有个新曲子不错,博士没告诉我名字。”
“哪个医生,爸爸,为什么医生要表演?”尼克仰起头问。
“就你事多,赶快喝,牛奶再剩就抽你。”托尼佯装愤怒也或许是真的愤怒地抬起手,不过没人怕他,他从不把巴掌落在孩子身上。




托尼后来想起,那首表演最后结尾的曲子,他其实听过一遍,是在橘鸟酒吧。当时唐情绪很好,用廉价钢琴弹了不少新曲子,其中就包括这首。他当时鼓掌很卖力,相当大声。
圣诞节前夜,窗外朦胧地飘着细雪,夜色笼罩了整座城市,漫无边际。托尼开着车,疲倦困乏几乎把他击垮了,为了防止自己瞌睡,他有一句没一句的和后座的唐闲聊。

“嘿,那首曲子,就是今天在那儿弹得最后一首,是什么名字?我感觉相当棒。”

湿漉漉的空气安静了好似一个世纪那么长,托尼以为唐睡着了,悄悄别过头往后看,结果唐睁着眼睛认真地看着他,刚好对上了视线。这算是抓稳了他没好好看路的把柄,唐低下头,浮起一层浅浅的微笑。

“看路,托尼。”




End 全文完


以下废话

满分作文hhhhhhh曲子名字就是标题啦 我好像真的只是借了下它标题的意味 关于它如何神仙完全没写出来呢(滚吧
这篇真的拖了超久 结尾有点仓促 实际上自己不太满意 但也只能这样啦 想写的醉酒、冷战、舔狗tony(?)、无关爱的吻 基本都写了 反而搞得很乱orz
是双箭头的 但是这个背景有小德有鹅子们 它就不能搞你们明白吧 好惨俩男的
最近有新坑 就这几天!get了很棒的梗 又想搞托尼唐 哎 目睹看完电影cp逐渐壮大到现在逐渐北极圈 我是不是也算个老粉了(doge

评论(7)

热度(6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